【周叶】探案高手


09(本章为回忆杀)

2007年冬天,美国弗吉尼亚匡蒂科基地。
监控室里,斯文儒雅的亚裔男子把手枪利落地推到了桌子的另一边,然后缓缓举起了双手。

“Dr.Zhou,得罪了。”举着伯莱塔的美国军官遗憾地笑了笑,然后毫不犹豫地扣动了扳机。

等到叶修和苏沐秋急匆匆地赶到监控室时,FBI的人已经离开,Dr·Zhou捂着伤口躺在血泊里,气息十分微弱。

“Why?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?!”少年们把虚弱的中年男人从地上扶起来,而男人却摆了摆手,让他们不要这么激动。

“我早知道……会有这样一个结果,”Dr·Zhou把一口血啐在了地上,“从上面成立0529小组……让我们去打击Erebus的那天开始……”

“为什么会这样?!”叶修双目变得赤红,“我们一直对他们忠心耿耿,他们为什么还要我们的命?”

“孩子,你还小,很多事情还不明白……”

Dr·Zhou笑得惨淡一片,“你知道,民间称我们是什么吗?City Lights,城市之光……而Erebus,是黑暗之神的意思。光明和黑暗是共存的,现在黑暗被剿灭了,所以光明……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。”

2005年,FBI成立了0529特别行动组,他们的任务,是全力打击威胁南太平洋安宁的最大组织Erebus。

Dr·Zhou是这个行动组的领头人物。
时年只有十五岁的叶修和苏沐秋,作为匡蒂科基地里最年幼和最出色的训练员之二,他们不出所料地被选入了0529。

整整两年,枪声响起,匕首落下,无生无死。

兴风作浪多年Erebus就此受到重创,可就在0529凯旋归来后的第二天,它的大部分成员就凄然惨死在了FBI特派员们无情的子弹之下。

黑暗没有了,所以光明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。城市不再需要光明,人民自有统治他们的太阳。

或许是年龄太小力量太弱,叶修和苏沐秋侥幸逃过了一劫。
而Dr·Zhou临死之前抓住了叶修的手,用最后一口气拜托他道:“我唯一的儿子,被Erebus的残军败将抓到霍尼亚拉去了,请你们,务必把他救出来……”


热带雨林里常年多雨,周泽楷第一次见到叶修时,他正从滂沱大雨中冒着枪火潇洒而来。
巨大的雷暴把头顶苍天的树冠瞬间燃成了火海,而叶修瘦削的肩膀上扛着一把雷蛇冲锋枪,狂风揉乱了他的头发,他衣衫褴褛,却笑得无畏无惧。

“小子,哥来救你了!”

下一秒,巨大的爆炸声响起。
叶修迅速把周泽楷扑在了地上,而几杆长枪也在瞬间抵上了他的太阳穴。


“你是FBI的?”十三岁的周泽楷抬头看着十七岁的叶修,“那你是坏人,妈妈就是被你们害死的。”

潮湿黑暗的地牢里冰凉一片,两个小孩本来是挨在一起互相取暖的,可周泽楷在说完这话后,把身子挪得离叶修远了一点。

“我不是坏人,是你爸爸让我来救你的,”叶修不知该怎么跟他解释,“FBI……诶,我也不知道他们究竟是怎么想的……”

周泽楷将信将疑地瞪大了眼睛,“我爸爸?那他人呢,为什么不亲自来救我?”

叶修不敢和他对视,低头小声嘟囔道,“你出去就能见到他了。”

“他是不是已经死了?”十三岁的小孩此刻表现出了超乎他年龄的冷静,“被那些人杀死的?”

叶修看着面前童真的脸庞染上了仇恨的肃杀,经过几番思忖后,他伸出手揉了揉对方毛刺刺的头发:
“你爸爸确实已经死了,但不是被人杀死的。他……是为了光明而死,他在死之前,还让我带了一句话给你。”

黑暗是无穷无尽的,因而光明也是永生的。

叶修俯看着周泽楷黑色的眼睛,一字一句无比真诚地说着这样的话语。
周泽楷抬起头,他看到叶修的眼睛亮亮的,里面有名为光芒的东西。


叶修和周泽楷一起被关了整整一个星期。他们每天只有少量的食物和水,而叶修自称曾在基地里接受过专业训练,把大部分食物都让给了周泽楷。
那时的周泽楷也天真的相信了。

日常时间里,叶修会给周泽楷说很多很多的故事,从他的孩堤时代说到基地训练生涯,绝大多数都明显带着添油加醋的嫌疑,而周泽楷也不拆穿他,只是一边听一边抿着嘴笑。


“我们会死在这里吗?”
周泽楷每天晚上都会问叶修一遍这个问题,却像例行公事般,不带任何绝望或希望的情绪。

“怎么会呢?我哥们已经去外面搬救兵了,他一定会来救我们的!”叶修每每这时都会揽住他的肩膀:“你要相信哥呀!哥会保护好你的!”

“那出去之后,你会去哪里?”这一天,周泽楷破天荒地加了一个问题。

“我?哈,我可是光明之子啊,哪里有黑暗,我就去哪里~”
十七岁的少年意气风发,他已经从前段时间的打击中走了出来,再次对生活充满了希望。

“你,是叫叶修对吧?”周泽楷沉默了许久,像是在决定着什么重要的事情。

“昂……行不更名坐不改姓!诶!我好像这么久了也没问过你的中文全名,你是叫——”

叶修的话没能说完,红色的火海就淹没了黑色的牢笼。

周泽楷在巨大的爆炸声中张了张嘴,可是周围太吵,叶修什么也没能听清。

这七天的生死与共最终结束在了一阵密密麻麻的枪弹声中。

周泽楷在混乱中被人救起,他远远看到叶修和一个少年一起在火光中走着,而他哑着嗓子,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。

叶修。

他在昏迷之前,脑海里全是这个名字。
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3 )

© 豆腐 | Powered by LOFTER